Intel 第 12 代 Alder Lake 桌面處理器跑分比 MacBook Pro M1 Max 快

intelgen12 00002

自從 Apple Silicon 發佈後,其性能及功耗也領先 Intel。上周,Intel 宣佈第 12 代 Alder Lake 桌面處理器,首批有 6 款不同型號,而最高端的 i9-12900K 使用 16 核心(8 效能處理器加 8 節能處理器)設計。

intelgen12 00003

Geekbench5 跑分所見,i9-12900K 多核分數約為 18000 ,比 M1 Pro 及 M1 Pro Max 的 12500 為高,代表性能高約 1.5 倍。不過,i9-12900K 在高性能背後的功耗可樣很高,基本頻率達 125W,用 Turbo Boost 時更達 241W。

i9 12900K geekbench5
m1max

留意, i9-12900K 是一顆桌面用的處理器,而 M1 Pro 及 M1 Max 暫時只在 MacBook Pro 上使用,即是一款手提電腦用的處理器。然而,由於有消息指 iMac 27 吋可能會用上 M1 Pro 及 M1 Max,所以也有一些參考價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