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長焦再進化 70200GM2 正式發售

70200GM2 2

Sony Taiwan 今日發布 G Master 系列最新全片幅大光圈望遠變焦鏡頭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鏡頭,即日起正式在台上市。該鏡頭不只承襲旗艦系列優異的解析度、散景與無與倫比的對焦速度表現,同時也是全球最輕巧的 70-200mm F2.8 鏡頭,將提供創作者前所未有的拍攝彈性與自由度。

70200GM2 2

出色影像畫質新境界

全新的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具備超高解析度與清晰度可呈現絕佳的影像品質,即便光圈全開也能在所有焦段裡獲得從中央到邊角皆清晰的畫質。鏡頭採用兩枚非球面鏡片,其中包含一片以 0.01 微米精度打造的 XA (極限非球面) 鏡片,不僅能有效控制像差,並可確保整個畫面都獲得出色的解析度。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同時搭載兩枚 ED 鏡片與兩枚超級 ED 鏡片,以及搭載 Sony E 接環鏡頭中第一次採用的 ED 非球面鏡片,能夠大幅減少色差、抑制色散的產生,同時抑制在望遠鏡頭裡常見的球面像差。

結合精準 XA 鏡片、11 枚圓形光圈葉片設計,可抑制「洋蔥圈」現象呈現出優美流暢的散景效果。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最近對焦距離在 70mm 端只有 0.4m、於 200mm 端只有 0.82m,能夠以相當近的距離拍攝來創造絕佳的散景,最大放大倍率可達 0.3 倍。另外,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能搭配 1.4x 或 2.0x 增距鏡使用,讓鏡頭能夠在維持 G Master 系列的表現水準下,以 F5.6 光圈拍攝 400mm 焦段。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採用 Sony 獨有的奈米抗反射 (AR) 鍍膜 II 技術,可有效將鏡頭耀光與鬼影降到最低,以獲得無瑕畫面,而透過鏡頭的光學設計能有效抑制鏡片內的反射光,使影像清晰度明顯提升。

70200GM2 3

領先業界的自動對焦功能

搭配 Sony 高品質的相機機身,能將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所具備業界最高技術水準的鏡頭科技發揮得淋漓盡致。全新鏡頭採用了 4 個 Sony 開發的 XD (極高動態) 線性對焦馬達,具備極高速度與精準度;新鏡頭自動對焦速度為前代的 4 倍,而連續自動對焦速度增加了 30%。與 Sony 的旗艦機種 Alpha 1 搭配使用,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能夠支援相機以 30fps 的速度拍攝,同時即便在使用增距鏡的條件下也能快速的追蹤對焦。於拍攝影片時,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能滑順、安靜地進行連續自動對焦,在變焦的情況下也能夠持續鎖定快速移動的主體,讓使用者可安心地將對焦工作交付給相機,更加專注於創作。

70200GM2 4

針對錄影創作所設計的進階功能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擁有恆定 F2.8 最大光圈、出色的自動對焦表現、多樣化的操作,以及堅實的可靠性,讓這顆鏡頭成為影像創作的首選。大幅減少了呼吸效應、對焦偏移與變焦時產生的軸心偏移,讓不必要的角度與畫面變化降至最低。

為了使錄影使用者能簡易操作,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具備了獨立的變焦、對焦、光圈控制環,能達到精準的手動控制。同時,Sony的線性響應手動對焦系統,能夠呈現即時反應、低延遲的手動對焦控制。隨附的遮光罩在側面開孔,方便使用環形偏光鏡操作,讓攝影師能展現無限創意。

70200GM2 6

全球最輕巧!彈性運用更靈活 支援專業級操作性和可靠性

重量僅 1,045 公克 的FE 70-200mm F2.8 GM OSS II比前代輕量化了 29%,是全球最輕巧的 F2.8 望遠變焦鏡頭(備註1)。在輕巧之外,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也為專業使用者考慮到配重平衡,將鏡頭重心設置在後端,確保重心落在靠近三腳架的上方,而內變焦的設計也能夠讓重心維持在同一個位置上,提供攝影師極佳操控性。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為整合專業攝影師意見並依其需求打造的產品,具備對焦模式切換開關、對焦範圍限制器等功能,鏡身上也提供了三顆相鄰各 90 度、可自訂功能的對焦鎖定按鈕,不論水平或垂直拍攝角度,攝影師都能夠輕鬆觸及按鈕且方便控制。

為了快速調整與控制光圈,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具備光圈環刻度開關與光圈鎖定功能;光圈環刻度開啟時可用於拍攝靜態照片,而關閉時能夠實現安靜無聲且滑順的光圈變換,更適合影片的拍攝需求。最後,此新鏡頭優化變焦環轉動手感,並且新增適用於拍攝移動物體的光學防手震第三模式,提供創作者在多元拍攝環境中實現流暢作業流程與高效能的操作,為拍攝帶來更多創作彈性。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具備與 FE 400 mm F2.8 GM OSS 以及 FE 600 mm F4 GM OSS 同等級的防滴防塵表現,鏡頭前玉採用氟鍍膜可防止水滴、油與其他髒污附著,同時也更容易擦除落在鏡片表面的髒污與指紋,擁有高度可靠性,在最嚴苛的環境下依然能夠從容使用。

70200GM2 5

Sony 全新 E 接環全片幅大光圈望遠變焦鏡頭 FE 70-200mm F2.8 GM OSS II 即日起正式在台上市,建議售價 NT$76,980。

70200GM2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