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iCloud 私密轉送功能服務中斷

iCloud

今天早上約 2 時 40 分,全球 iCloud 私密轉送(iCloud Private Relay)功能服務也出現服務中斷情況,部份用戶無法使用有關服務,直至早上 7 時 40 分仍未回復。

icloud 1
icloud status

「iCloud 私密轉送」是 iOS 15 /iPadOS 15 的新功能,除了部份地區無法使用外,多數地區也支援,它能夠確保在你使用 Safari 瀏覽網站時任何人 (即使是 Apple) 均無法查看你的身分和所瀏覽的網站。

privacy relate

「私密轉送」的運作方式

一般來說,在你瀏覽網站時,你網站流量所包含的資料 (例如 DNS 記錄和 IP 地址) 可由你的網絡供應商和所瀏覽網站看到。這資料可用來釐定你的身分,更可用來建立有關你不同時間的位置和瀏覽記錄的個人檔案。

「iCloud 私密轉送」的設計旨在保障你的私隱,方法是確保在你使用 Safari 瀏覽網站時,任何人 (即使是 Apple) 均無法查看你的身分和所瀏覽的網站。

啟用「私密轉送」後,你的要求會經由兩次獨立的安全互聯網轉送來傳送。你的 IP 地址會向你的網絡供應商和第一次轉送 (由 Apple 操作進行) 顯示。你的 DNS 記錄會加密,因此任何一方均無法看到你嘗試到訪的網站地址。第二次轉送 (由第三方內容提供者操作) 會產生臨時 IP 地址,並解密你要求的網站名稱並將你連接至網站。

以上各操作均按照最新的互聯網標準進行,在維持高效能瀏覽體驗的同時保障你的私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