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令社交媒體少賺 100 億美元

privacy 1

今年 4 月,iOS 14.5 引進 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令社交媒體少賺100 億美元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ATT)功能,當中要求 App 必須取得使用者的同意,才能在跨 App 或從由其他公司所擁有的網站追蹤使用者資料,來用於廣告或與資料中介分享。因此,在 ATT 功能啟用前,很多社交媒體公司也對此表示不滿,極力反對有關措施。

apple privacy

而對這些社交平台的真實影響已在 5 月開始反映。因此近期科網公司公佈的季度業績所見,過去三個月的盈利大多受 iOS 的 ATT 功能影響。

來自廣告技術公司 Lotame 向《金融時報》 談到 Facebook、YouTube、Twitter 及 Snap 在第三及第四季盈利下跌 12%,那就是少賺100 億美元。4 家公司之中,以金額計,Facebook 的影響最大,估計少賺 80 億美元。不過,以百份比計,Snap 的影響是最大,因為其平台依靠手提電話。

att

Lotame COO Mike Woosley 表示,依靠 iOS 廣告的公司大約因 ATT 而出現 15-20% 盈利下跌。他解釋,以內衣公司為例,過去花 5 美元就可將廣告展示給 1000 個男性看,可取得 1 位客戶,但現在可能要展示給 2000 個人看,才可得到 1 位客戶,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廣告是推送給男性或是女性看。在大多數 iOS 用戶也選擇不接受追蹤的情況下,以往要鎖定廣告對象的成本也倍增,而收益也因此而下跌 5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