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 996 工作文化 Out ? 字節跳動推 1075 工作制!

tiktok

馬雲的 996 工作文化(朝九晚九一周六天)成為一時佳話,不過隨著中國「共同富裕」及「鼓勵生育」的國策出現,996 文化跟國策有衝突。而網上傳出有科技公司正推動 1075 工作制。即早上 10 時上班,晚上 7 時下班,每周工作 5 天。

jackma

澎湃新聞報道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更新了企業內網上的《中國大陸加班管理規定》,規定中提到工作日 7 點後加班需提交申請,需要有理由經過領導同意,每天最多加班 3 小時,每月最多 36 小時。加班工資也有了明確規定,工作日加班工資為原有時薪的 1.5 倍,休息日加班工資 2 倍,節假日加班工資 3 倍。

對於新工作制,網民看法也有所不同。有些認為加班要申請可避免加班。不過,有些網民擔心加班要申請,但未完成工作又或者追業績時仍要留在公司,但可能要選擇義務工作方式,沒加班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