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層解釋為何 MacBook Pro 沒有 Face ID 及 Touch Screen?

macbookpro2021

為什麼 MacBook Pro 有瀏海但沒有支援 Face ID?為什麼 MacBook Pro 沒有 Touch Screen?相信不少人也對有過對 MacBook Pro 有不少疑問。蘋果硬件工程部高級副總裁 John Ternus 接受《華爾街日報》  訪問,給大家一個答案。

mbp2021 noach 800x500 2

有瀏海但沒有 Face ID

當 14 吋及 16 吋 MacBook Pro 加入瀏海後,人們也許以為目的是支援 Face ID,然而今代 MacBook Pro 尚未有引進 Face ID 之意,仍只是使用 Touch ID。究竟原因是什麼?

John Ternus 解釋 Touch ID 其實更加方便。當用戶的手在 MacBook Pro 的鍵盤上時,用 Touch ID 是相當直接的事情。

macbook pro 2021 notch

沒有 Touch Screen ?

近年,PC 的 Notebook 不少也加入 Touch Screen 功能,既能將 PC 當 Notebook,也能將它當作平板。那麼為什麼 MacBook Pro 不加入 Touch Screen 功能呢?John Ternus 解釋,iPad 是世上最佳的觸控電腦,完全為觸控而設計。至於 Mac 則是完全為非直接式螢幕輸入而設計,要透過建盤及 TrackPad 操控。兩款產品設計方向各有不同,因此沒有理由要改變。

ipadmini big

不能隨便加 RAM

被問到為何 MacBook Pro 在購買後無法自行加 RAM?得到的回應是 MacBook Pro 使用統一記憶體架構,所以無法出廠後再手動加 RA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