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Creative Cloud 重點一覽

createivecloud

Adobe MAX 2021 創新大會今天正式揭開序幕。Adobe 發佈 Creative Cloud 旗艦應用程式的眾多創新及協作功能,激發全球數以百萬 Creative Cloud 客戶的創造力 —— 從學生、社交媒體創作者乃至創意專業人士。

media 1a5df383ce77a90791427b8de4e8b90b377f6f14d.jpeg 2

在 Adobe MAX 大會上,Adobe宣布在 Adobe Sensei 支援下各 Creative Cloud 旗艦應用程式的重大更新,包括整合 Frame.io 以加快影片製作過程以及經改良的 3D 和沉浸式創作能力。Adobe 還預覽 了Creative Cloud Canvas、Creative Cloud Spaces 以及網頁版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公開測試版) 等帶來的全新協作功能。


為響應 Adobe 推動的內容真實性計劃 (Content Authenticity Initiative, CAI),Adobe 在 Photoshop 中提供了內容證書 (Content Credentials),這項可選功能可顯示創作者的身份和編輯歷程,確保他們擁有作品的所有權;內容證書亦將連接到 NFT 市場。Adobe還在 Behance 平台推出付費訂閱模式,使創作者能夠從他們的作品中獲利。


Adobe Creative Cloud 產品總監暨執行副總裁 Scott Belsky 表示:「只有不斷演化的創造力才能滿足現今工作的需要。Adobe 為 Creative Cloud 帶來全新的協作功能、更多人工智能支援的功能和瀏覽器優先的應用程式,以釋放所有創意潛力。我們重新構想 Creative Cloud 的產品和服務,以連接創意團隊,啟用新方法來推動更多創意人士的職業發展。」

釋放創造力


Adobe通過 Adobe Sensei 人工智能技術支援的 Creative Cloud 旗艦應用程式的持續更新重新定義創意的未來。在 MAX 大會上發布的主要更新包括:

  • Photoshop:桌面版 Photoshop 推出三個由人工智能技術支援的神經網絡濾鏡 (Neural Filters),Photoshop iPad 版亦已支援 Camera Raw 檔案。
  • Lightroom/Lightroom Classic:更強大、更精確、由機器學習支援的遮色片功能,推薦預設功能及社區混音功能。
  • Premiere Pro:更佳的語音轉文字功能,以及由 Adobe Sensei 支援的混音功能 (Remix)。
  • After Effects:加快預覽及渲染過程的多幀渲染功能 (Multi-Frame Rendering),以及由 Sensei 支援的場景編輯檢測功能 (Scene Edit Detection)。
  • Illustrator:桌面版Illustrator 改善了 3D 效果,增加了直接存取 Substance 3D 素材的功能。iPad版添加了由 Sensei 支援的向量化技術預覽。
  • Character Animator:由 Adobe Sensei 支援的全身動作捕捉功能 (Body Tracker),讓創作者通過身體動作和手勢來即時製作木偶動畫效果。
  • Substance 3D:在 Illustrator、XD 和 Stock 中更緊密地整合 3D 內容、效果和功能。全新的Modeler (私人測試版) 應用程式加入 Substance 3D 工具集,3D 和沈浸式技術協助用戶創造未來。
  • Fresco:新增的功能包括將任何繪畫圖層轉換為動畫圖層以創建動態效果、藉助全新的透視指南與網格繪製,並使用非破壞性的調整圖層來探索和增強色彩表現。

media 1e70d37af406fbb612d15458616756ef1ca60e66d.png

更緊密的創意協作和連接

在 MAX 大會上,Adobe 在瀏覽器上預覽創意的未來,以協助創意團隊不受裝置及地點限制,在不同界面與各個持份者實時協作:

media 1c8e68f5ff3475c82fd8a1baca21756e3e81589ec.png
media 100e73f7bd2d69a3b457030d37c33fbaec8b60afc.png
  • Frame.io:最近收購的 Frame.io 將為 Adobe 行業領先的創意影音編輯工具 Premiere Pro 及 After Effects 提供 Frame.io 的審查及批准的結合功能,以一個強大的協作平台徹底加快創作流程。Frame.io 這個雲端原生平台以一種安全而優雅的方式,向參與製作影片過程的每個人收集反饋意見,並使每個持份者都能在創作過程中作出貢獻。
  • 網頁版 Photoshop (公開測試版) 和 Illustrator (私人測試版):如今,數以百萬計的個人、團隊和持份者均可通過瀏覽器在網頁查看、共享及評論雲端檔案。已訂閱 Photoshop 的協作者可進行簡單編輯及修圖。Illustrator 訂閱者則可使用基本的設計工具及編輯工作流程。
  • Creative Cloud Spaces (私人測試版):這個有助促進團隊協作的數碼空間提供包括專案檔案、Libraries 及外部鏈結,讓團隊的成員在任何階段都可隨時推動創意項目。用戶現已可在桌面版至流動版的應用程式,包括網頁版 Creative Cloud 、Photoshop、Illustrator、Fresco 及 XD 使用這項功能。 
  • Creative Cloud Canvas (私人測試版):為了提升協作水平,Canvas 使團隊能夠在瀏覽器內實時對現有作品進行布局、視覺化及審查。在 Canvas 上,團隊可以放置圖形、文字、圖像和貼圖,以及來自 Creative Cloud 應用程式帶有鏈結的檔案,所有人都可在相應的應用程式中快速編輯原始作品。

此外,適用於 Photoshop 的全新 Workfront 插件使創作者能夠在情景中進行協作。通過在 Photoshop 嵌入的 Workfront更新屏幕,創作者可以查看任務和問題,並查看和發表項目的相關評論

推動創意人士職業發展


Adobe 讓 Creative Cloud 訂閱者能夠在 Behance 平台上以付費訂閱模式獲取收益。這些訂閱將無縫整合到現有的 Behance 項目和直播中,創作者可完全依照自己的想法分享內容,將任何當前内容設置為僅供訂閱者查看。創作者擁有 100% 的訂閱收益,Adobe 並不收取任何平台費用。

打擊錯誤資訊:內容真實性計劃


在推出內容真實性計劃 (CAI) 的兩年後,Adobe 從今天開始向數百萬 Adobe 客戶提供內容歸因工具。用戶可在 Photoshop 選用由 CAI 支援的內容證書 (Content Credentials),共享其圖像來源的詳細資訊,包括創作者的身份、編輯歷程、拍攝照片的時間和地點。

為使創作者更容易證明內容的所有權,Adobe 還將內容證書功能連接到 NFT 市場以進行進一步歸因。此外,Adobe Stock 亦將自動在用戶下載圖像時附上內容證書。

定價和面市


已訂購個人、學生、團隊、教育機構、政府部門和企業計劃的用戶現可在 Creative Cloud 桌面電腦版下載更新。此外,流動應用程式的更新從今天開始可在 Apple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Creative Cloud 訂閱者可按此處申請,以獲得 Creative Cloud Spaces、Creative Cloud Canvas 和網頁版Illustrator 的私人測試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