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克伯格:FB 業績差原因在於 iOS 保私隱功能

privacy

Facebook 公佈最新季度業績,季度收入290.1億美元,按年升35%,廣告收入則為282.8億美元,兩者均差於市場預期。至於今季業務預測,收入將介乎 315 億至 340 億美元,也是低於市場預期。

mark zuckerberg respond facebook data leaked 01

Facebook CEO 朱克伯格表示,蘋果的新私隱政策令今年公司第三季業續低於預期。他表示儘管蘋果對 Facebook 有負面影響,但由於 Facebook 長期投資,相信能夠應對來自蘋果的挑戰。

apple privacy

蘋果在今年 4 月底推出 iOS 14.5,而最具爭議性的「App 追蹤透明度」也正式啟動。對於這項被指「影響廣告界」的功能一直被 Facebook 提出反對。「App 追蹤透明度」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要求 app 必須取得使用者的同意,才能在跨 app 或從由其他公司所擁有的網站追蹤使用者資料,來用於廣告或與資料中介分享。

att

朱克伯格在三月時曾表示,Facebook 現在是處於一個很好的位置。iOS 14.5 加入的新私隱功能也許會令 Facebook 變得更有利。這樣會鼓勵更多企業透過 Facebook 旗下的平台㝷找客戶。因為除了 Facebook 及 Instagram 平台外,客戶們自家的產品將更難使用他們的數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