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指 Jony Ive 離開後 Apple 產品設計有改進

Jony Ive

彭博 Alex Webb 撰文表示,Apple 產品設計在 Jony Ive 在 2019 年離開後有所改善。作者指出,設計跟技術的兩者的取捨是不容易。

jonyive

近日 MacBook Pro 推出,MagSafe、SDCard 插槽、HDMI 接口重新回到 MacBook 之中。Alex Webb 認為當年 MacBook Pro 為了令設計變得「更薄」﹐因此設計了蝶式鍵盤,同時將 HDMI、USB-A 甚至 MagSafe 也拿掉。另外,Touch Bar 的出現換來的只是好看但實用性卻不高。而新 MacBook Pro 的設計其實根本就是重返 MacBook Pro 的「舊設計」,證明上一代 MacBook Pro 的設計不實用。

magsafe 2

有網民指出在 Steve Jobs 時代,Jony Ive 能接受其領導,願為功能更改設計配合。但 Steve Jobs 離開後,Jony Ive 已無人能阻。

以 iPhone 11 為例,Apple 即使將手機變得略厚一點也想將電池容量增大。這是設計上為功能作出的讓步。

不過也有網民認為,設計及功能的平衡沒有對錯之分,Tim Cook 作為負責人,沒可能在決策上不承擔責任。

雖然事情可以有不同角度來分析,但 Jony Ive 離開後,Apple 產品設計上仍可看出其心思,產品是不停進步,一代好過一代。最少,iPhone、iPad、Apple Watch、MacBook 也在不斷改良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