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推出自家研發 5nm 制程「倚天 710」伺服器晶片

710main

阿里巴巴於 10 月 19 日發佈其自家研發的「倚天 710」伺服器晶片,該晶片使用了 5nm 制程,並使用 ARMv9 架構,內裡包含了 128 核心處理器,主頻可高達 3.2GHz,而且每片晶片整合 600 億個電晶體。

et710

官方表示「倚天 710」是業界性能最強的 ARM 伺服器晶片之一,性能比業界標準高 20%,計劃用這款訂製的晶片支持阿里巴巴生態現有及今後的業務。

et710 01
et710 02

彭博對「倚天 710」有很高的評價,並指這會是中國晶片自給自足的「里程碑」。不過,由於中國不具備生產 5nm 晶片的技術,暫時只能靠台積電及 Samsung 才有望量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