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 Google 自家處理器手機 Pixel 6 正式發佈

google pixel6

今天,Google 正式發佈使用自家專屬處理器 Google Tensor 的手機 Pixel 6 及 Pixel 6 Pro。Pixel 6 系列手機結合強大的 Google 自家 AI 技術,並全面提升拍攝規格,Pixel 6 Pro 定價 US$899(NT$26,990) 起,而 Pixel 6 則以 US$599(NT$18,990 ) 起。台灣成為首發地區,而香港仍然未能直接購買,但可透過 Amazon 訂美國解鎖版。

pixel6 1

自家 Google Tensor 處理器

今次 Google 為自家手機研發處理器,當中使用 5nm 制程 8 核心架構,Google 表示 Pixel 6 效能較 Pixel 5 大幅提升 80%。

tensor

更重要的就是能配合 Google 先進機器學習模型,在進階攝影、安全性和語音功能上也發揮不一樣的效果。

例如 Google 以自家深度學習類神經網路演算法,讓使用者隨時隨地享有最先進的語音辨識和語言翻譯服務。這類演算法是在裝置上直接運作,而非透過網路和伺服器,因此處理速度相當快速,也不必連上網。

螢幕比較

Pixel 6 Pro 使用 6.7 吋 QHD + LTPO 螢幕,最高刷新率為 120Hz,而 Pixel 6 則使用 6.4 吋 FHD+ 螢幕, 最高刷新率為 90Hz。

pixel6 screen

相機全新升級

Pixel 6 系列手機的相機系統跟以往設計很不同,後置鏡頭以橫向排列方式展示,跟現時主流的正方形排法不一樣。而主感應器能夠捕捉比 Pixel 5 的後置鏡頭多 150% 的光線,效果很出色。

pixel6 1 1

Pixel 6 Pro 使用後置三鏡頭系統,分別有 5000 萬像素廣角鏡頭、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及 4800 萬像素遠攝鏡頭(支援 4 倍光學變焦20 倍的高解析變焦)。另外也具備LDAF 感應器。而前置鏡頭則有 1110 萬像素。

pixel6 camera

至於 Pixel 6 則使用雙後置鏡頭系統,有5000 萬像素廣角鏡頭及 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另外也具備LDAF 感應器,而前置鏡頭則有 800 萬像素。

超實用 AI 拍攝功能

Pixel 6 的拍攝功能配合了很多 AI 功能,例如不同膚色的人也可有更準確的拍攝色彩;而 Face Unblur 功能,可保證拍攝的人物臉孔清晰;Motion Mode 可進行長時間曝光,拍出絲般的流水效果很簡單。還有特別要提的是 Magic Eraser 功能,可將環境裡的路人甲拿走。

無線快充功能

Pixel 6 系列手機提供無線快充功能,Pixel 6 Pro 使用 5003mAh,無線充電功率最高可達 23W,而 Pixel 6 則使用 4614 mAh 電池,無線充電功率最高可達 21W。值得一提,Google 的 Adaptive Battery 功能配合下,可令手機電力足夠 24 小時或以上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