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計劃下周改公司名稱 反映其專注於建立元宇宙

fb Metaverse

來自 TheVerge 引述消息人士稱,Facebook 計劃在 10 月 28 日年度 Connect 大會中宣佈更改公司名稱,從而反映其專注於建立「元宇宙」(Metaverse)。

Facebook

這次改名的目的是為了突顯 Facebook 不再局限於社交平台,另外,近年 Facebook 的名聲每況愈下,因此透過母公司改名,將 Facebook 變成旗下產品之一,就像 WhatsApp、Instagram 般。就像之前 Google 將母公司取名 Alphabet 一般。

早前,Facebook 公佈將會在未來 5 年於盟開設 1 萬個技術職位,主要負責創建其「元宇宙」平台。

Facebook 在 2012 年收購 VR 頭戴裝置公司 Oculus,早前又跟 Ray-Ban 推出智能眼鏡 Ray-Ban Stories,將有助其「元宇宙」平台的發展。

Oculus

什麼是「元宇宙」?

「元宇宙」Metaverse 一詞最早在 1992 年出版的一本名為《潰雪》的美國科幻小說,形容現實與虛擬世界在網絡空間結合。而近年的 「元宇宙」是透過 AR、VR、3D、AI 等技術整合而成,用戶需要 VR 裝置來連結虛擬世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