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P 充電 30 分鐘滿 50% 但 16 吋快充比 14 吋多限制

magsafe mbp

在 MacBook Pro 發佈會,其中一個重點功能是 30 分鐘充電即可充滿 50%。對於 14 吋 MacBook Pro,用戶不論是使用 MagSafe 或是 USB-C/Thunderbolt 4 端口,也可達至快充的效果。

magsafe 2

不過,如果是 16 吋 MacBook Pro,用戶僅可透過 MagSafe 才能實現快充,使用 USB-C/Thunderbolt 4 端口則無法進行快充。

要了解為何 MacBook Pro 16 為何無法在用 USB-C/Thunderbolt 4 端口進行快充而 MacBook Pro 14 卻不能,先要看看兩款 MacBook Pro 的電源轉換器的分別,14 吋 8 核版用的是 67W,10 核版則用 96W,因此沒有超過 Thunderbolt 4 100W 的上限,因此無論使用 MagSafe 或是 USB-C/Thunderbolt 4 端口也可進行快充。

不過,MacBook Pro 16 吋用上 140W 電源轉換器,所以已超出 Thunderbolt 4 100W 的上限,所以無法透過它進行快充,只可用 MagSafe 進行快速充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