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Monterey 12 將於 10 月 26 日正式發佈 新功能一覽

monterey

今天,Apple 正式推出 macOS Monterey 12 將於 10 月 26 日(香港/台灣)正式發佈,而現時 Apple 已將 Monterey RC 版開放給開發者下載,配合下周正式推出的新 MacBook Pro。

Monterey 1

新的 macOS 12 Monterey 功能

Apple 在 WWDC 發佈新一代 macOS 12,名為 macOS Monterey。新的 macOS Monterey 可說是結合了 iOS 15 的新功能,整合於 macOS 之中,讓 Apple 裝置間更順暢無阻地協同工作。

FaceTime 一起看影片聽音樂

SharePlay 功能是 FaceTime 的重點,不論 iOS、iPadOS 或是 macOS 也可使用這功能讓用戶互相分享影片、音樂以至螢幕畫面。

「與你共享」功能則可讓用户輕鬆地在「相片」app、Safari、Apple Podcasts 及 Apple TV app 中,發現和欣賞來自「訊息」app 的分享內容。

mac shareplay

Safari 新設計

Tab 分頁功能是瀏覽器很重要的功能,而 Safari 在 Monterey 內改變了以往分頁擺放位置,從以往的 Address Bar 下方改為 Address Bar 右方,讓可視空間變得更大。

此外,新的 Safari 加入「分頁群組」這項強大的分頁管理功能,你可以將同類的網頁或資料搜集時用的網站以群組方式儲存,不論在 Mac 或是在 iOS、iPadOS 也會雙向同步。

safari tabgroup

捷徑、專注模式

「捷徑」App 亦於 Mac 上登場,協助用户將日常任務自動化;「專注模式」則可幫助用户專注工作、減少分心。

focusmode

通用控制 Universal Control

此外,macOS 12 亦加入了「通用控制」Universal Control 功能,單一鍵盤、滑鼠或觸控式軌跡板現在也能在 Mac 和 iPad 之間順暢使用,甚至連接多部 Mac 或 iPad。游標可以從 Mac 移到 iPad 上,在 Mac 輸入的文字能顯示在 iPad,甚至內容也能在兩部 Mac 間來回拖放。

另外,也加入「AirPlay 到 Mac」新功能,為用户提供更多方式,在 Apple 裝置上輕鬆工作。

universalcontro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