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Max GPU 性能或超越 PlayStation 5

mbp2020 main2

Apple M1 Max 也許已成為性能最高的手提電腦處理器,而它的 GPU 核心最多更可達 32 核心,比 M1 有顯著的進步。

4DBC66C2 B302 4F48 8E2B AB4D75058A4D

Apple 以 MacBook Pro 16 M1 Max 10 核心CPU、32 核心 GPU、64 GB RAM 的頂級規格,跟 MSI GE76 Raider 及 Razer Blade 15 Advanced 相比,可看出相同的表現下,省電可達 70%。

B423C323 F0EE 40D0 98C1 1CC36107FB4D

而網站 Notebookcheck 更對 M1 Pro 及 M1 Max 進行估計,頂級 M1 Max 32 核 GPU 的處理能力達 10.4 TF,比 PlayStation 5 的 10.28 TF 更高。

  • M1‌ 8-core = 2.6 TF
  • ‌M1‌ Pro 14-core = 4.5 TF
  • ‌M1‌ Pro 16-core = 5.2 TF
  • ‌M1‌ Max 24-core = 7.8 TF
  • ‌M1‌ Max 32-core = 10.4 TF

雖然 MacBook Pro M1 Max 價格比 PlayStation 5 高,但手提電腦能達 PS5 性能,也意味著其遊戲性能可以很高,擺脫一直以來被指無法玩遊戲的「指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