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1 及 iPadOS 15.1 RC 正式登場

ios15

今天,Apple 推出 iOS 15.1 /iPadOS 15.1 RC版,版本為 15.1 (19B74)。iOS 15.1 重點在於加入這些未能於 iOS 15 完成的功能,包括 SharePlay 功能,另外也修正各項 iOS 15 的問題。而估計最快可能會在 本地時間 10 月 26 日凌晨 1 時推出正式版。

ios15

IMG 2972

ProRes Video

iPhone 13 Pro 系列支援的 ProRes Video 功能終於在 iOS 15.1 Beta 3 出現,用戶可在攝影 App 內找到有關選項。如果是 128GB 版只能用 30fps @1080p,256GB 版才可用 30fps@4K。

apple prores ios 15 1 beta 3

微距可關閉自動換鏡

iPhone 13 Pro 微距拍攝功能很出色,但部份情況下在拍攝近距離物件時 iPhone 13 Pro 會改用 Ultra Wide 鏡拍攝,如果不想被換鏡打擾,或想用 Wide 鏡(感光能力高於 Ultra Wide),那取消使用 Auto Macro 即可。

ios 15 1 beta 3 macro

SharePlay

iOS 15 重點之一是 FaceTime 結合 SharePlay 功能,透過 SharePlay 功能,大家就可在 FaceTime 一起看電影,一起聽歌,更可直接分享你的螢幕。不管距離遠近,你都可透過這方式一起分享時光。

sharepl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