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教學】Rename 小秘技 快速對大量檔案進行批次修改檔名

finder

在 macOS Finder 中管理檔案其中一個很常進行的工作就是 Rename 檔案名稱。例如你去公園拍了很多照片,用 iPhone 預設格式如 IMG_2883.jpg 來代表就很難管理。

finder mac

最理想是按時間、事件來取名,例如 2021-10-park-001.jpg 就能反映事件及日期,日後找檔案就更簡單。

修改單一檔案方法

如果你有 2-3 個檔案,只需在 Finder 點檔案後按一下 Enter 即可自行輸入檔名修改。

批次修改檔案方法

1:如果用戶有大量檔案,先在 Finder 選定要改名的檔案。

rename mac00

2:再選單按「重新命名」,然後選「格式」,名稱格式選「名稱和計數器」,然後位置「於名稱之後」。

rename mac01

3:這時我們在自訂格式輸入 2021-10-park-,然後將「號碼開始於」設定為起始數值即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