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iOS 15 語音隔離可擋引擎聲?實試體驗驚人!

voiceisolation.jpg 1

蘋果在 iOS 15 及 iPadOS 15 系統更新中,加入了最新的「語音隔離」功能,在發佈會中,展示「語音隔離」功能,可以在背後有巨大的機器聲音下,仍然可以通話,而不會對另一方的耳朵造成負擔,是否真的如蘋果所說般利害?筆者進行了實際測試。

iphone call

環境一:貨櫃場出入口

2021 10 03 下午6.39.18

筆者在貨櫃場出入口使用「語音隔離」功能,每當有貨櫃車輛在筆者約 1 米的距離下經過減速石壆時,會產生數次巨嚮,不過與筆者通話的另一方,表示非常安靜,以為筆者正身處在家中室內的地方,只是筆者的聲音會在巨響出現時,變為少量電子音,需要大聲說話,才能讓對方聽見。

環境二:香港運行中的地下鐵車箱

hong kong 2281235 1280

各位香港的用戶都知道,香港地鐵運行時,風聲的巨大,在過去是無法正常通話,不過使用了最新的「語音隔離」功能後,筆者終於可以在大量風聲及人的交談聲下,正常對答,而對方亦表示背景相當安靜,只是需要筆者說話聲量比正常加大少許就可以了。

環境三:街邊音樂表現

2021 10 03 下午6.41.03

街邊音樂一般會有聲響較大的揚聲器,加上是人聲也被放大,過去經常會出現外界聲音比使用者的聲音更清晰的問題,導致無法正常通話,甚至因為巨大的聲音,會對對方造成負擔,而使用「語音隔離」功能後,不單是去除了音樂聲,還不會讓歌手的聲音進入通話中,(有的話,亦只會是輕微影響),同樣地雖要筆者更大聲的說話,才能讓對方聽見內容。

環境四:數據中心

AdobeStock 87909563

數據中心中經常會有 CRAC 冷氣及全速運作的伺服器產生不少噪音,不過使用了「語音隔離」功能,亦可以讓所有噪音消除,效果相當不錯。

以上四個情況下,都可以看到,蘋果的「語音隔離」功能,的確可以大大減少背景噪音,並突出使用者的聲音,讓通話更順利輕鬆,不過以上的功能,只可以使用在數據通話上,即 FaceTime 語音、WhatsApp 通話、PS App Party 通話等功能上,並需要配合有 ANC 的 AirPods Pro 等產品使用,一般的「電話語音通話」是不能使用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