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端對端加密備份功能正式上線

whatsapp

上月,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宣佈 WhatsApp 將加入端對端加密備份功能,此功能可將 WhatsApp 以加密方式備份儲存在 iCloud 及 Google Drive。今天,Mark Zuckerberg 於 Facebook 宣佈,WhatsApp 的端對端備份功能正式上線。

whatsapp signal

一直以來,WhatsApp 的對話也是使用端對端加密,只容許參與者看到訊息的內容,阻止「有心人」中途被窺看。不過,以往備份方面並未用上端對端加密,但從今天起 WhatsApp 會「逐步」開放此選項。

whatsapp e2ee backup 2

開放此功能後,WhatsApp 用戶可在備份選項中找到建立 64-bit 加密鑰的功能,用戶可將加密鑰儲存在密碼管理員或離線儲存。

另外,用戶也可選擇儲存在 WhatsApp 開發雲端備份鑰存放功能,該功能要求用戶建立密碼,沒有密碼就不能讀取加密鑰。WhatsApp 表示,64-bit 加密鑰一旦失去就無法還原,因此進行加密備份前會提示用戶注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