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 壞了急救法 教你在 Mac 用鍵盤模擬滑鼠

mouse 09a

MacBook 用戶有 Trackpad 可用,即使沒有 Mouse 也沒有問題。不過如果是 iMac 用戶,沒有滑鼠就很難操作。其實 macOS 內置了用鍵盤模擬滑鼠功能,透過鍵盤也可輕鬆控制 Mouse cursor。

Magic Mouse

更改設定方法

1:先進入設定內的輔助使用,再進入「指標控制」。

mac mouse01

2:選「替用控制方式」,然後選「啟用模擬滑鼠」。

mac mouse02

3:選取「按 Option 鍵五次來切換模擬滑鼠」。如果想反應速度快,可將「最快速度」加快,並將開始前暫延值改「短」。

mac mouse03

操作方法

先按 5 次 Option 鍵,然後就會啟動模擬滑鼠。

mac sim mouse

Full Size Keyboard 操控

如果大家的 Keyboard 有 Num Pad,那麼你的數字鍵作方向鍵即可,相當直覺。而點擊則按中央的 “5”。

numpad

沒 Num Pack 的操控

如果沒有 Num Pack,用戶可透過 789UIOJKL 鍵進行,當中的 I 代表滑鼠點擊。

short nu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