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Mac 成功運行 Desktop Linux

M1

自從 Apple Silicon 發佈後,其性能令人相當滿意,不過對一些用戶來說,如果想在 M1 Mac 安裝其他 OS,就沒有 x86 那麼輕易。

Asahi linux

Asahi Linux 的團隊近日發佈 9 月進度報告,當中表示已成功在 M1 Mac 上安裝 Asahi Linux 5.1.6 ,並已實現基本的桌面 Linux 功能,當然暫時無法實現 GPU 加速的支援。

驅動程式方面,經過努力後已開始能在 Desktop Linux 作基本的使用,而且速度也有提升,但團隊表示這些驅動程式仍然很粗糙。

另外,該團隊仍然在等 M1X/M2 的推出,從而了解研究成果能否套用在 M1X/M2 之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