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單眼拍攝 VR 影片 Canon 推出 EOS VR 系統

Canon EOS VR 1

Canon 今日宣布他們即將推出一套全新 VR 影視製作系統,系統終將包含一顆專業鏡頭與兩款電腦軟體應用,能夠讓你結合 EOS R5 無反相機的 8K 短片拍攝功能製作出高品質 180 度 VR 影像。

Canon EOS VR 1

VR 影像的專用鏡頭 RF 5.2mm f/2.8L Dual Fisheye

全新 RF 5.2mm f/2.8L Dual Fisheye 鏡頭是一支配備雙魚眼的專用 RF 鏡頭,能透過兩支鏡頭間的視差產生 3D 180 度 VR 影像。使用者可將鏡頭安裝至 EOS R5 無反光鏡相機使用,鏡頭讓使用者能夠充分利用相機的 8K 短片拍攝功能錄製超高解像度、身臨其境的沉浸式影片。

Canon EOS VR 3

由於進入 RF 5.2mm f/2.8L Dual Fisheye 每邊魚眼鏡頭每邊的光線都是由同一個 CMOS 影像感測器記錄,因此能節省很多傳統 VR 製作流程的工序,例如拍攝前對齊相機位置及同步相機設定或在後期製作時將兩個影像拼合,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Canon EOS VR 5

簡化流程

傳統 VR 的影像製作流程包括 4 個階段:拍攝、檢查、後期編輯及檔案轉換。而現在透過 Canon EOS VR 系統,只需使用一部相機的單一 CMOS 影像感測器即可進行拍攝,因此能取代以往採用雙機拍攝所需的工作步驟,例如拍攝前需校準左右兩部相機位置及同步相機拍攝設定,同時亦毋須於轉換檔案格式前進行影像合併。

Canon EOS VR 2

兩款電腦應用

EOS VR Utility (付費訂閱服務)

  • 電腦軟體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將影像轉換成等距長方投影 (標準 VR 格式)。
  • 支援切換左及右鏡頭拍攝的影像及影片及支援切換圓形魚眼及等距長方投影顯示。
  • 支援為相容鏡頭進行水平矯正及視差修正。
  • 支援於電腦螢幕播放及基本剪輯 180 度 VR 影像。
  • 可將以 8K 記錄的影片轉換及轉存成不同大小、檔案規格及格式。
  • 為以 Canon Log 記錄的影片加入 LUT (Look Up Table)。
  • 支援輸出至 DPX (Digital Picture Exchange) 及 Apple ProRes 格式作非線性編輯用途。

EOS VR Plug-in for Adobe Premiere Pro (付費訂閱服務)

  • 為以 Adobe Premiere Pro 作編輯的影片創作者而設的電腦軟體外掛程式。
  • 支援切換左及右鏡頭拍攝的影像及將影像轉換成等距長方投影 (標準 VR 格式)。
  • 支援為相容鏡頭進行水平矯正及視差修正。
Canon EOS VR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