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Windows 11 現已正式推出

windows11

今日微軟正式推出了全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1,在重新形塑使用者體驗的同時,符合條件的 Windows 10 個人電腦也可以免費升級。

windows11 4

全新體驗

從新的「開始鍵」、工作列到每個聲音、字體和圖標,設計團隊帶來更現代、清新、乾淨和美觀的體驗。透過「開始鍵」你可以快速存取內容和應用程式,透過雲端和 Microsoft 365 的強大功能,你可以使用任何裝置查看近期處理的文件,即使是 Android 或 iOS 裝置也沒問題。

Windows 11 5

全新個人化資訊牆 Widgets 是一種由 AI 技術和 Microsoft Edge 提供的全新個性化服務。透過點擊或滑動由螢幕左側打開 Widgets 的過程是順暢且無縫的,Widgets 就像玻璃一樣在螢幕上滑動。無論是快速檢視 Outlook 行事曆或是整合待辦清單、瀏覽最新消息或明日天氣預報,或是檢視 OneDrive 上您最喜愛的照片回憶, Widgets都能讓一切觸手可及。

Windows 11 2

以 Microsoft Teams 平台為基礎的聊天全新體驗,可以協助你更貼近所關心的人。 只需點擊一下,就可以透過聊天、語音或視訊通話立即與朋友、家人或任何人聯繫,無論對方使用的是 Windows、Android 或 iOS 的平台或裝置。並非只有使用智慧裝置的使用者可以使用 Microsoft Teams,你的朋友和家人也可以透過簡訊一同加入;此外,你也可以透過聊天享受 Microsoft Teams 的完整體驗,利用會議排程、快速投票、檔案分享等功能實踐個人計劃。

Windows 11 4

激發創造力

視窗佈局和視窗群組提供了更強大的多工作業方式,幫助使用者整理視窗並優化螢幕空間。利用新的桌面,你可以打造不同應用程式集的自定義空間協助您保持簡潔及專注,正如在家中區分不同空間的功能一樣,你甚至可以使用自己的桌布客製化每個桌面,並可設定各桌面名字與專屬桌布。

Windows 11 3

Windows 11 專門為身心障礙者多方面改善各式輔助功能,如朗讀程式、放大鏡、隱藏式字幕和 Windows 語音辨識等,協助各類型身心障礙使用者。

Windows 11 6

針對沒有鍵盤的平板電腦,你可以看到工作列中的圖標間有更多空間;加上更大的觸控目標和細緻的視覺提示,讓調整大小和移動視窗變得更加容易;並加上手勢辨識。微軟還在 Windows 11 中啟用了觸覺回饋技術,讓你擁有沉浸式用筆體驗——當你在點擊、編輯或描繪時都能聽到和感受到振動。

有時你可能想在 PC 上使用語音輸入。現在透過語音輸入,PC 可以辨識你所說的內容,甚至可自動為句子加入標點符號。

遊戲體驗

若你的 PC 配備 HDR 顯示器,Auto HDR 功能將自動把 1000 多個 DirectX 11 和 DirectX 12 遊戲從標準動態範圍升級到高動態範圍,無需開發人員額外進行調整。這項功能支援遊戲以更廣泛的顏色和亮度呈現,讓你能充分發揮顯示器的功能,擁有全新的遊戲畫面體驗。

Windows 11 7

Windows 11 也支援 DirectStorage,一項微軟首先應用於 Xbox Series X 和 Xbox Series S 主機上的功能;與 NVMe SSD和 DirectX 12 GPU 搭配使用時,DirectStorage 可縮短遊戲載入時間並帶來更細緻和更廣闊的遊戲畫面。

Windows 11 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