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 不像 Apple 宣傳的那樣快 它其實「更快」

A15

Apple 在發表 iPhone 13 之際也介紹了最新的 A15 仿生晶片,強調該晶片比其他智慧型手機要快了 50%。然而根據 AnandTech 的調查,A15 實際上比競爭對手的產品要快了 62%。

A15

A15 採用 5 奈米技術,帶來全新 5 核心 GPU,提供飛快的圖像處理效能。此外全新 6 核心中央處理器內含兩個效能核心,以及四個效率核心,可順暢而有效率地處理高難度任務。

AnandTech 對該晶片的結論是「絕對驚豔」,因為 A15 不僅僅是提高了效能,同時還降低了功率,使其能源效率在峰值表現上比 A14 要提升了 17%。

不過他們也並非只有稱讚,AnandTech 點出 iPhone 13 Pro 疑似因為採用了新的印刷電路板設計,致使該型號手機顯現出較低的持續功率位準,且 iPhone 本身的散熱設計極差,讓手機的節流量增加。但即便在有限的熱容量下,iPhone 的遊戲表現仍比其他智慧型手機要快上許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