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為何會購買 iPad mini 64 GB ?

ipad mini2

iPad mini 64 GB 版本實用性低,只是降低起始售價之用!經常都會有人討論,不過對於筆者來說,並不是這樣想,筆者為何選購 64GB 的 iPad mini?產品有何吸引之處呢?現在就與各位一同看看。

ipadmini main

為何選購 iPad mini 64 GB ?

iphonemini vs ipadmini

筆者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會使用到電話,因此每年都會升級購買最新世代的 iPhone,而 MacBook Air 亦是經常的合作伙拌,因為絕大部份在後台處理的工作,文書工作及資料對比,都是 13 吋顯示屏的天下(對比 iPad Pro 12.9 吋,MacBook Air 實用性及性價比都高太多了。),因此要最便攜的可以用 iPhone,要性能及工作,可以用 M1 MacBook Air ,因此 iPad 對於筆者來說,正正就是 Steve Jobs 所說的「補上電話與 Notebook 之間的產品」。

因此筆者對 iPad 的需求,只是在長途車及坐在床上或飯桌前的放大版電話而已,因此機身細小,低售價才是首要條件,而 iPad mini 的 64 GB 版本,機身大小及售價正正適合筆者的需要。

64GB 容量不會太少嗎?

IMG 0012

的確在目前的世代中,64GB 的確是垃圾級,不能裝上太多的軟件,相片及影片,亦不能下載大量的檔案,但在筆者的應用上,卻出奇地足夠使用,首先,筆者只會玩數款遊戲作品(實際數字是6 款),即使最大的一款,是「龍珠:激戰傳說」大也只是 5GB 左右,連同 20 GB 的「系統其它資料」,亦還有約 20 GB 的空間。

節省空間的主要手段,就是使用 iCloud,將相片儲存在 iCloud 內(雖然筆者現在非常不滿蘋果打算實行的掃描計劃…),減少佔用的空間,而影片則全部使用串流,基本上不會使用你 iPad 的儲存空間,因此絕對足夠筆者使用。

總結:足夠使用的「中間」產品

對於筆者的使用方式,iPad mini 64 GB 已經完全足夠,因為會使用它的時間,比 iPhone 及 MacBook Air 都要短得多,將資金放在其它兩款產品更適合,當然,筆者並不是認同蘋果推出 64 GB 作為入門是合適,這個售價根本可以使用 128 GB 作為入門的儲存空間,但就是用 64 GB 來逼使用戶購買 256 GB。

因此筆者認為,如果你並不是使用 iPhone ,或你的 iPhone 已經是 iPhone 8 或之前的產品,那麼購買 iPad mini 的話還是購買 256 GB 會更適合,始終你是「長時間使用」的用戶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