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遊戲收入比 Sony、任天堂等巨頭加起來還要多

chinaappstore scaled

提到遊戲界,大家必定會想起 Sony、任天堂,甚至推出 Xbox 的微軟吧?不過,其實 Apple 才是遊戲界的王者。

appstore

從 Epic 跟 Apple 的法律訴訟中,華爾街日報分析師指出 Apple 透過內購分成的方式,從遊戲界賺取極大的利潤,以 2019 年為例,Apple 從遊戲賺取的收入估計約為  85 億美元。

報告則指出同期 Sony、Activision、任天堂、微軟這幾家公司在遊戲業務上的總利潤為 20 億美元。

雖然 Apple 指出這個利潤計算方式不合理,原因是 App Store 背後的營運成本比真實想像為高。

App 市場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估計,蘋果從 App Store 獲取 159 億美元收入,而估計當中有 69% 是來自遊戲,因此推算 App Store 遊戲收入為 123  億美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