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缺陷?MagSafe Duo 無法配合官方保護殼!

MagSafe Duo Charger

蘋果推出 iPhone 12 系列時,加入了 MagSafe 的磁力設計,讓 iPhone 可以貼上不同的配件,增加實用性,當中更有 2 in 1 設計的 MagSafe Duo Charger,讓用戶可以同時為 iPhone 及 Apple Watch 充電,不過因為 iPhone 13 的推出,卻出現了一個特別的問題,就是配件不兼容。

IMG 0154 1

蘋果推出的 MagSafe Duo Charger,在使用於 iPhone 13 Pro 的機身時,只要使用保護殼,而保護殼的鏡頭位置如果是突起(基本上為了減少厚度,即使是蘋果官方推出的設計,都是讓鏡頭位置突起),就無法正常貼合 MagSafe Duo Charger。

IMG 0155

圖中可以看到,MagSafe Duo Charger 會被蘋果的官方皮革保護殼推高,導致無法平面貼合,對於磁力設計,只要角度改變少許,都會大大削減磁吸力,因此容易受外力影響脫落。目前筆者測試過,主要受影響的機型為 iPhone 13 Pro,而其它 3 款產品包括 iPhone 13 mini、iPhone 13 及 iPhone 13 Pro Max 影響較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