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更值得購買?分析 iPhone 13 的 3 大差別

iphone12

蘋果推出了最新的 iPhone 13 系列後,對於不少用戶來說,可能認為新裝置的改變不多,打算購買已降價的 iPhone 12,不過筆者認為,購買上一代產品並不是太過適合,主要原因是,價格上其實差距極少。

iphone12

1:效能表現

a15 big

A15 在 iPhone 13 上雖然缺少了一個核心,不過在效能表現上,仍然比上一代 iPhone 12 的 A14 強接近 20% 以上,加上長遠來看,iPhone 13 理論上可以比 12 有多一年的 iOS 支援時間,比較適合喜歡性價比的用戶。

2:相機系統升級到 12 Pro Max 級別

iphone 13 2021 gallery 2

iPhone 13 及 iPhone 13 mini 全面使用了上一代最強的 iPhone 12 Pro Max 的主相機硬件,加入了更大的感光元件,更大的光圈,更有「感應器移動式光學影像防手震功能」,喜歡用 iPhone 拍攝日常生活的用戶,有相當明顯的升級體驗。

3:電量更強大

2021 09 30 上午1.26.50

雖然在蘋果的官方數字中,只表示使用時間比 iPhone 12 多出 2.5 小時,不過因為電量及 A15 的配合下,影片播放時間比上一代多出了 4 小時,相信對於不少用戶來說,可以減少對流動充電池的需求。

對比以上的升級,iPhone 13 的 128 GB 售價,對比 iPhone 12 的 128 GB,只有 300 港元的差距( 1074 台幣),為何要購買 iPhone 12 呢?除非你在外間找到全新的清貨品,否則完 iPhone 12 的性價比實在太低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