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 120Hz 有限制 第 3 方應用最高只能用 60Hz

120hz 1

iPhone 13 Pro 最大的特點就是支持 ProMotion 功能,螢幕最高可使用 120Hz 的更新率,令反應速度提升。在發佈會中,Apple 更展示其「更新頻率自動適應技術」,可按指滑動的速度而調節變螢幕更新率低至 10Hz ,從而省電。

promotion game

不過有開發者留意到 iPhone 13 Pro 的 ProMotion 功能跟以往 iPad Pro 的 ProMotion 不一樣,第三方應用被限制最高使用 60Hz 更新率,無法像 iPad Pro 般使用 120Hz。因此,第三方應用跟 iPhone 13 或其他舊型號 iPhone 一般只能使用 60Hz。

這裡說的第三方應用,相信是指非遊戲類或不太需要太多圖像處理能力的應用。Apple 官方宣傳指「120Hz 自動適應更新頻率顯示器,將遊戲規則改寫」,並指玩遊戲時顯示器的自動更新頻率可高達 120Hz。

暫時未知 Apple 是故意或是因為 Bugs 的原因引至,外界估計這可能是 Apple 為了省電而作出的限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