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動漫】中國將《超人迪迦奧特曼》下架 廣電總局:堅決抵制含不良情節動畫

s2 1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近日《超人迪加》(中國譯名《迪迦奧特曼》 )被 B 站、愛奇藝、優酷等視頻網下架,此外《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刺客伍六七》等動畫也下架。

s1

今年 4 月 6 日曾經發布《動畫領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長安全消費調查報告》,列出暴力犯罪元素的動畫,當中也點名《迪迦奧特曼》,據稱有家長指《迪迦奧特曼》含暴力內容。此外,該報告也列出《名偵探柯南》、《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等動畫。

據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消息,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負責人表示,支持符合條件的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機構依法依規製作、引進、播出內容健康向上、弘揚真善美的優秀動畫片,堅決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節和畫面的動畫片上網播出。

兒童和青少年是動畫片的主要受眾群體,各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機構應辦好「兒童頻道」、「青少專區」,進一步規範節目內容、優化節目編排,為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網絡視聽空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