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 微距鏡系統缺點  無法手動切換影響成像

iPhone Camera

蘋果的 iPhone 13 Pro 系列中,最主要的升級,相信就是相機,不過亦有新的缺點,同時是因為升級了新感光元件而帶來的負面改變,不單單是機身厚度及重量增加,還有實際使用相機的操作問題。

iphone13pro 1

iPhone 13 Pro 系列,雖然可以配合全新的超廣角相機,進行微距拍攝,並配合 LiDRA 系統,當對焦距離短於廣角鏡的最短對焦距離時,系統就會自動切換到超廣角相機鏡頭,進行裁切來幫助對焦拍攝,不過這個功能卻是雙刃劍,因為以上的切換動作,完全是系統自行決定,包括在對焦在較遠的物件時,還是有機會出現使用「超廣角相機」的問題。

iPhone Camera

以上用戶不能手動鎖定正在使用的是那一個鏡頭,系統界面亦會在「自動」切換到超廣角鏡頭時,仍然顯示「1x」即 26 mm 鏡頭,這個問題會讓用戶容易誤墮「裁切」區,降低成像品質。(因為廣角鏡的成像品質必定高於超廣角鏡頭,更不要說「裁切」了的超廣角的成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