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議強制 iPhone、iPad、AirPods 使用 USB-C

iPhone Lightning

來自路透社的消息指歐盟委員會已提出透過立法方式,強制 Apple iPhoneiPadAirPods Lightning 端口改為 USB-C 端口。

lightning

這次的提議中,會要求所有在歐盟成員國銷售的電子消費產品也需配有 USB-C 端口,當中包括的範圍除了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外,更包括相機、耳機、便攜式揚聲器甚至手提遊戲機。

另外,有關的草議法案中更提出電源轉換器要跟電子設備分開銷售,即是像上年 iPhone 12 推出時,iPhone 包裝盒內不再附設電源轉換器。而歐盟委員會還計劃修改生態設計規管,確保外置電源轉換器能在不同裝置互通。

usb c
▲ iPad Pro、iPad mini、iPad Air 也用 USB-C 端口。

其實,Apple 堅持使用 Lightning 的端口已經有一段長時間,但 iPad Pro、iPad Air 以至 iPad mini 也改用 USB-C 的情況下,未來 iPhone 棄用 Lightning 相信只是時間的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