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悄悄透過 iOS 15 修正 Face ID 可被破解的漏洞

faceid

隨著 iOS 15 推出,人們終於可以一嘗 iOS 15 新功能。不過 iOS 15 也不止加入新功能,背後有很多低調地進行的安全修正。從 iOS 15 更新的支援文件中透露了 iOS 15 修正的一些安全問題,範疇也十分廣。

faceid

當中最為矚目的是 Face ID (從 iPhone X 以至 iPhone 12 及 iPad Pro)可被 3D 面具騙過,通過 Face ID 檢測。該漏洞由中國螞蟻金服巴斯光年安全實驗室的吳濰浠所發現。

在 2019 年,吳濰浠也曾公開 Face ID 破解的漏洞,當時只是透過「眼鏡加膠帶」便可輕易通過 Face ID 驗證。

根據蘋果的資料,Face ID 會針對深度測繪圖資料進行比較,而列印或 2D 的數碼相片並不包含這些資料。這項設計採用複雜的防詐騙神經網絡,可防止有心人使用面具或其他伎倆蒙混過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