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十大必用新功能推薦

ios15 focus mode displayapp

iOS 15 終於正式推出,相信升級了的人也很想了解有什麼必用功能。這裡為大家介紹 5 個筆者認為最出色的新功能。

ios15

1. Live Text 功能

iOS 15 Live Text 功能是一個很強大的圖像轉文字功能,例如上課時導師將手寫在黑板上的內容以 iPhone 拍下來,Live Text 功能就能夠立即將它轉成文字,貼到文書處理軟件之中。

除了拍照,更可直接從照片中的文字擷取出來,例如拍一個餐牌,當中的文字可取出來貼上。另外,拍攝名片,可直接點按電話號碼撥號,非常方便。不論是手寫的文字或是照片上的文字,Live Text 功能也可處理,而且更可以支援繁簡體中文,準確度相當高。

2. 專注模式

平日,iPhone 總是收到大量的通知,很容易打擾我們工作或跟朋友的聚會專注力。雖然勿擾模式能夠阻止通知出現,但這種「一刀切」方式也會影響工作,不能第一時間獲通知。而 iOS 15 的專注模式,為用戶帶來很大的使用改進。

用戶可以設定工作模式、個人模式、駕駛模式,當中可以自訂顯示的 App 通知,例如工作模式下,用戶只會自訂看到來自  E-mail、WhatsApp、FaceTime、Slack 等等。這樣就不會被一些新聞 App、Facebook 直播、YouTube 通知打擾你的工作。更方便的是,用戶可設定地點,當到了公司或家中,iOS 15 會自動一切換不同模式。

 

3. 通知摘要功能

資訊爆炸時代,一起床就有數十個通知?究竟哪些要先看?iOS 15 加入了新的通知摘要功能,透過它就可以將 iPhone 重點資訊整理匯報。

ios15 notification 3

它會先分析用戶過去收到通知的次數,計算每套 Apps 的頻密程度。你可選定要在通知摘要看到的 App 內容,一般來說可選看新聞標題內容,而 WhatsApp 這類要點擊進去看內容其實不值得在通知摘要出現。然後設定時間表,想在什麼時間看到摘要,例如早上 8 時。

4. iCloud 私密轉送

Apple 推出 iCloud+ 功能,當中的 Privacy Relay 私密轉送功能可為私隱保護作出很大的貢獻。它可以隱藏用戶的 IP及 Safari 瀏覽活動,並保護未加密的互聯網流量,因此沒有人(包括 Apple)可以得知你的身份及正在瀏覽的網站。

IMG 2414

5. 隱藏我的電郵

用戶可使用即時由 Apple 隨機生成的獨有電郵地址,將郵件轉發至你的個人收件箱。這樣當你在網上填表或訂閱通訊時,就無需分享真實的電郵地址。隱藏我的電郵功能已內置於郵件 app、Safari 和 iCloud 設定中。

screenshot 329

6. Safari 新體驗

新的 Safari 加入了全新底部分頁列,向左或向右輕掃地址列,即可在分頁之間游走。又或向上輕掃,便可查看所有已開啟的分頁。

7. 語音搜網頁功能

有時想在 Google 找些東西,但不想手寫或用輸入法來輸入關鍵字,那麼新的 Safari 地址欄右方加入了一個「麥克鋒」圖示,可讓用戶用語音輸入關鍵字,非常方便!

8. 回憶功能更有感

回憶功能是很好的功能,透過 Widget 更可檢視更多你拍過照片,回味往事。現在 iOS 15 讓你可配上歌曲並營造氣氛,自訂故事的觀感風格。而且更能支援 Apple Music,從裡面選取音樂使用。

screenshot 330

9. 全新 Memoji 任你玩

Memoji 推出後大受歡迎,不少他愛用它當作 Profile 圖,而 iOS 15 的 Memoji 可揀選不同衣著,更可用各式新貼圖表現自我風格。你亦可選擇多種不同色彩的頭飾,來展現你的外貌及打扮。輔助使用的自訂選項現在亦已包含人工電子耳、氧氣喉管及軟頭盔。

screenshot 331

10. 邀請 Android 用戶一起 FaceTime

一直以來,FaceTime 也是 Apple 專用的視像通話平台,如果朋友是 Android 用戶就無法使用。不過 iOS 15 加入了 建立一個專屬的 FaceTime 網頁連結功能,用戶可透過郵件、Whatsapp  等第三方 app 與好友分享連結。

現在你可向親友發送連結,讓大家一起透過 FaceTime 聯絡,即使他們使用 Windows Android 都可一同參與。這些通話均經點對點加密,確保與其他 FaceTime 通話一樣安全保密。

screenshot 33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