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蘋果首款摺疊式 iPhone 料 2023 登場

foldable iphone03

來自韓國媒體 Business Korea 的報導指蘋果正研發兩款摺疊式手機,一款為左右摺疊式,另一款則為上下摺疊式。報導指蘋果正跟 LG Display 正合力開發 OLED 摺疊式螢幕面板,而預計最快 Apple 首款摺疊式手機會在 2023 年登場。

摺疊式 iPhone
▲ 上下摺疊式螢幕設計。
摺疊式 iPhone
▲ 左右摺疊式設計。

消息指,首款摺疊式 iPhone 會可能是 7.5 吋,當中使用的內摺式的螢幕面板會將厚度減少,像翻蓋式智能手機一般。

而業界稱 Apple 無法在摺疊式手機市場取得領導地位,因為 Smasung 及中國手機廠如華為、小米也在這個領域推出產品。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DSCC 的報告指出,Samsung 上年佔摺疊式手機市場 87%,即使 Apple 推出摺疊式手機,Samsung 暫時也不太會下降至低於 75%。

Counterpoint 分析員預計,摺疊式手機佔全球智能手機的比例例會不斷上升,預計 2023 年會達 9 千萬,而 2025 年更會達 1 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