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 及 Pro Max 新功能重點一覽

iphone13pro

每年新 iPhone 的焦點也會落在 iPhone 13 Pro 及 Pro Max,也是 Apple 展示技術的焦點。今年 iPhone 13 Pro 及 iPhone 13 Pro Max 正式推出,這裡為大家分析新一代 iPhone 的改變之處。

iphone13pro

A15 性能最強

整個 iPhone 13 系列也使用了 A15 處理器,CPU 使用 6 核心設計,而 GPU 則使用全新 5 核心設計,比起 A14 的 4 核心有更出色的性能。

a15

超持久的電力可播片 28 小時

iPhone 13 Pro 的電池的 iPhone 12 Pro 可多用 1.5 小時,而 iPhone 13 Pro Max 的電池更比 iPhone 12 Pro Max 可多用 2.5 小時。官方影片播放時間測試中顯示,iPhone 13 Pro Max 可播放 28 小時影片,比以往 iPhone 12 Pro 20 小時更增加了 8 小時之多。

iphone13 pro

螢幕更亮麗

iPhone 13 Pro 的螢幕比上一代最多提升了 25% 的戶外光亮度(達 1000 nits),螢幕更亮麗出色。

支援 ProMotion 技術

Super Retina XDR 顯示器今年終於配備 ProMotion 更新頻率自動適應技術,可每秒更新 10 120 次,而且可自動調整當中的不同格率。

例如在在需要圖像處理時,螢幕會自動提高更新頻率,不需要時則降低更新頻率來節省電量。它更可自如地加速或減速,以配合用戶手指滑動的速度,提升 iPhone 的流暢體驗。

promotion

微距拍攝

iPhone 13 Pro Pro Max 在攝影上使用相同的硬件,拍攝能力是相同。而 iPhone 13 Pro 的超廣角鏡頭是經重新設計,配合全自動對焦系統,對焦距離可近至厘米,令最微小的細節也可拍出來。

Apple iPhone 13 Pro Leaf 09142021 big carousel.jpg.large 2x 2

最特別的是拍微距照片外,更可拍影片!當中更可使用慢動作和縮時攝影,拍出生態紀錄片般的效果。

water resistant gnhxpuloslay large 2x

低光拍攝能力提升

iPhone 13 Pro 的低光拍攝能力全面提升,廣角相機加入了更大的光圈,並用上更大的感應器,吸光能力提升多達 2.2 倍。而超廣角鏡的吸光能力提升 92%。此外,現在各個相機都支援「夜間模式」,無論拍照或是拍片也有最佳的效果。

camera system f9pkhq4g2oy2 large 2x

電影效果模式

iPhone 13 Pro 使用全新長焦距相機具備 77 毫米焦距和 3 倍光學變焦。用戶現在用 iPhone 13 Pro 拍片可以同時加入淺景深效果,並自動在拍攝主角之間流暢變換焦點。

電影效果模式能預計是否有明顯的新主角準備入鏡,並在真正入鏡時將焦點移至他們身上,令拍攝更有發揮,更富電影感。你亦可在拍攝後,再變換焦點或調校散景效果的深淺。

camera film

點對點全程 ProRes

iPhone 13 Pro 可以 ProRes 格式進行拍攝,此外它更是首部提供點對點專業製作流程的智能電話,讓用戶全程以 ProRes 或杜比視界攝錄和剪輯。

pro res bpl2r7htnok2 large 2x

特設 1TB 版本

iPhone 13 Pro 容量版本分別有 128GB 256 GB 512GB,另外為專業用戶設 1TB 版本滿足拍攝者的需要。

特別色是天峰藍色

iPhone 13 Pro/Pro Max 除了有天峰藍色、銀色、金色及石墨色外,今年特別色是「天峰藍色」。

iphone13 pro color

本周五開售

iPhone 13 Pro 定價從 HK$8,499/NT$32,900 起,而 iPhone 13 Pro Max 則為 HK$9,399/NT$36,900 起。iPhone 13 及 iPhone 13 Pro 會在 9 月 17 日晚上 8 時正式接受預訂,9 月 24 日正式出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