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網路也可遠端遊玩 PS5 重大更新明日登場

PS5

Sony 今日宣布將在 9 月 15 日於全球範圍內推出 PS5 的第二輪重大系統更新,本更新包含各種針對 PS5 主機體驗所做的強化以及專為內建電視喇叭提供的 3D 音效支援,並且採用 M.2 SSD 儲存空間擴充,讓 PS5 玩家能夠直接從擴充的高速儲存空間遊玩和儲存 PS5 遊戲、PS4 遊戲以及媒體應用程式。

PS5

PS5 使用者體驗 (UX) 強化功能

PS5 九月更新採用全新 UX 強化功能,讓玩家比以往都更加容易檢視、個人化和管理自己的遊戲內容跟主機體驗:

  • 控制中心自訂化:玩家現在可以更自由地自訂「控制中心」,重新排列或選擇要在螢幕底部隱藏或解除隱藏哪些控制項。
  • 強化 Game Base 功能:玩家現在可以直接從「控制中心」的 Game Base 輕鬆檢視並撰寫訊息給好友和派對。
51470639010 d14998bbf1 h

在全螢幕下檢視 Game Base 時,玩家還可以看到有多少好友正在線上、忙碌中或離線,並能同時接受、拒絕或取消多個加入好友請求。

  • 遊戲保存庫與主頁畫面更新:如果你同時安裝了遊戲的 PS4 和 PS5 兩種版本,現在它們會分別出現在遊戲保存庫「已安裝」分頁和主頁畫面上。各遊戲圖磚現在也會清楚地顯示它的平台。
  • 螢幕助讀程式控制項:玩家現在可以暫停或恢復螢幕助讀程式 (按下「PS + 三角按鈕」) 並讓它重讀任何內容 (按下「PS + R1按鈕」)。

全新遊戲和社交體驗自訂化

  • PlayStation Now 解析度選擇器和連線測試工具:PlayStation Now 訂閱會員可以選擇 720p 或 1080p (視個別遊戲而定) 以配合自己偏好的遊戲串流影片解析度。此外還有串流連線測試可幫助會員找出任何連線問題並進行疑難排解。
  • 新讚譽類型:「領袖」:玩家在線上比賽後,將會有第四種讚譽類型「領袖」可用來獎勵其他玩家,這會顯示在玩家的個人資料上。
51469696766 7e4c027f89 h
  • 自動捕捉「個人最佳成績」影片:當玩家在競賽中挑戰更漂亮的完成時間或更高的分數並創下個人最佳表現新紀錄時,系統將會自動錄製一段當時的實況影片。玩家還可以直接從控制中心的挑戰分頁卡或是媒體相簿將個人最佳成績短片分享出去。這項功能可以透過「擷取」和「播送」設定由玩家直接控制管理。
51470639480 b8967e5722 h
  • 全新獎盃追蹤器:新增了「獎盃追蹤器」來讓玩家透過控制中心快速存取每個遊戲最多 5 個獎盃。
51468939727 611119bf8b h

內建電視喇叭專用 3D 音效支援

PS5 九月更新加入讓玩家透過內建電視喇叭來體驗 3D 音效的支援。在「聲音」選單中啟用該功能後,就會將標準雙頻電視喇叭音訊轉換成 3D 音效,提升遊玩時的沉浸感受。玩家可以利用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上的麥克風來測量室內聲學效果,以套用最適合自己室內的 3D 音效設定。

51469696561 637f5081cc h

除此之外,擁有 Pulse 3D 無線耳機組的玩家現在還可以存取聲音控制項內的等化器設定,以根據個人喜好來自訂聲音設定檔。

51470640095 bb34369d21 h

M.2 SSD 儲存空間擴充

自明天起,全球的 PS5 玩家都可以透過 M.2 SSD 來擴充儲存容量,這是一種可以安裝在 PS5 主機或 PS5 數位版主機上的高速固態硬碟。

在 PS5 或 PS5 數位版主機完成安裝後,M.2 SSD 儲存空間就可以用來下載、複製及啟動 PS5 和 PS4 遊戲以及媒體應用程式。你可以直接從 M.2 SSD 儲存空間遊玩 PS5 和 PS4 遊戲,還能夠在不同的儲存空間選項之間自由轉移遊戲。

51469952393 229e4cba9e h

PS Remote Play 應用程式和 PS App 強化功能

在行動網路上使用 PS Remote Play 應用程式

  • 透過 PS Remote Play 應用程式,玩家可以在任何連接於其寛頻網路的相容裝置上享受從遠端串流並遊玩 PS4 和 PS5 遊戲、在遊戲間切換以及瀏覽各自主機選單。
  • PS 遙控遊玩需要配備至少 5 Mbps 的寬頻網際網路連線。為獲得最佳體驗,建議使用上傳和下載速度至少達 15 Mbps 的高速連線。
  • 為協助管理透過行動連線所使用的數據量,玩家可以選擇自己偏好、適用於行動數據串流的影片品質。
  • 遙控遊玩體驗的品質與連接性可因個別行動業者網路和網路環境而異。

在 PS App 上檢視螢幕共享播送

  • 自下週四 9 月 23 日起,Sony 將在全球推出 PS App 更新,讓使用者能夠一同檢視好友的螢幕共享播送。
  • 首先,跟一位在 PS5 主機上遊玩的好友一起透過其行動裝置加入派對語音聊天。再接著要求你 PS5 上的好友開始其螢幕共享播送。請注意,只有 PS5 上的玩家可以透過螢幕共享來進行播送。
  • Android 版更新為分段式發布,可能需要一週的時間才能在你的行動裝置上到位。

PS4 主機強化功能

PS4 也導入了一些新功能,包括可讓玩家在其 PS4 個人資料和獎盃清單上檢視其 PS5 獎盃。玩家也可以在 PS4 上檢視其他玩家的 PS5 獎盃。在 PS4 和 PS5 平台上,派對舉辦者現在還能夠直接解散派對,而不必個別移除玩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