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 已向 Apple 支付六百萬美元費用

Apple Fortnite 2

Epic Games 與 Apple 之間的鬥爭從去年 8 月開始,起因是前者認為 Apple 向開發者抽取 30% 的傭金太過昂貴,因此在遊戲《Fortnite》中設立了能繞過 Apple 內購機制的付費途徑以表抗議,此舉使得《Fortnite》從 App Store 下架,雙方各執己見。但現在經過法院裁定,Epic Games 須向 Apple 支付 600 萬美元的費用。

Apple Fortnite 2

在《Fortnite》於去年 8 月遭到下架至去年 10 月以前,已安裝《Fortnite》的裝置仍可進行遊戲並進行內部購買,而 Epic Games 自這些非法付費途徑獲得了 1,216 萬美元的收入,加上該公司於去年 11 月至判決期間的收入以及利息,其中的 30% 必須支付給 Apple,總計 600 萬美元,而 Epic Games 現已完成支付。

而 Apple 勝訴的理由是因為法官認為 Apple 並沒有壟斷手機遊戲市場,且即便 Apple 向開發商收取傭金,但開發商其實也能夠在 App 內加入按鈕、外部連結等方式來引導客戶透過其他付費機制來購買項目,並不一定得要使用 Apple 提供的內部購買機制。

但這起糾紛並未在此畫下句點,因為 Epic Games 對此結果不甚滿意,並已提出上訴,宣稱要繼續為 10 億客戶進行抗爭。且在此之前,《Fortnite》並不會重新於 App Store 上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