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Apple、Beats 員工合力研發 Mac 專用 Webcam Opal C1

opalcamera02

MacBook 的 Webcam 一向質素不高,沒可能跟手機的鏡頭相比。近日,由前Apple、Beats 及 Uber 的員工合力研發一款專業級 Webcam 名為 Opal C1,這款 Webcam 有 Noise-Canceling 技術,高階收音麥克風,並為macOS 提供專用的 App。

opalcamera01

DSLR 技術的 Webcam

外型方面,設計是長方型,鏡頭相比「針孔」般的 MacBook Webcam 大很多,它用了 f 1.8 光圈的鏡頭,比一般鏡頭吸光能力高 2.4 倍以上,因此在光線不足的房間也可有出色的影像。另外,它使用了 7.8mm Sony 感光元件,感光更為出色。

optics 2
opalcamera test

機器學習能力

這款 WebCam 更具備了自家的神經網絡處理晶片,每秒 4 萬億次操作,令它可以具備機器學習能力,處理 Webcam 畫面有更佳的表現。它同時具備 14nm Intel VPU,令 Opal C1 在由編輯影像以至自動對焦也可以更為流暢。

MicMesh 設計

說到最特別之處,可算是 MicMesh 陣列式收音設計,透過 4 X 3 的 12 個收音孔,用戶的語音可以更清晰地接收,而它更具備智能除雜訊功能,可將雜音消除,令對話更清晰。

opalcamera mic

Mac 專用 App

Opal C1 最特別的就是提供了 Mac 專用 App,當中可讓用戶進行各種色彩、光亮度調整,還可加入不同的 Filter,如人像模式,用 Webcam 也可實現景深效果。

opalcamera04

這家公司更有 Reddit 聯合創辦人 Alexis Ohanian 的支持,近日已在率先試用 Opal C1 的 Beta 版 Webcam,更稱讚它的質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