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無須讓 Fortnite 重新上架 Epic 繞過 App Store 收入須付佣金

Fortnite Battle

美國加州地方法院就蘋果公司與 Fortnite 遊戲開發公司 Epic Games 之間涉及反壟斷訴訟判決書中,頒令蘋果不能禁止開發者提供連結或其他方式導引用戶繞過 App Store 進行內購。

對 Apple 以至 Google 來說是重大的挫敗,然而 Epic 也並非最大獲益者,Fortnite iOS 版繞過 App Store 直接收取的內購款項須向 Apple 支付 30% 作佣金,而且 Apple 無須讓 Fortnite 重返 App Store。

fortnite hero edited

Fortnite 被 App Store 下架,法官指該 Epic Games 的確違反了蘋果公司的使用條款,因此法官沒有強制要求蘋果要將 Epic Game 的遊戲重新上架。

另外,Epic Games 須向 Apple 支付 iOS 版 Fortnite 內購收入中的 30% 作為佣金。當中包括 2020 年 8 月至 2020 年 10 月之間, Epic 繞過 App Store 透過 Epic  直接付費的內購收入 $12,167,719 美元。另外,2020 年 11 月 1 日至判決日期間的內購收入也計算在內。

appstore jp1

雖然 Apple VS Epic 案裡,Epic 沒有獲得最大的利益,但對 Apple 來說,其影響可謂極之深遠,往後不能禁止其他軟件公司繞過 App Store 收費,將會造成很大的損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