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SL 不能再用 B 站宣佈禁用縮寫攻擊用詞

screenshot 249

早前中國內地開始一系列「清朗行動」,範圍之廣令人中國網民也感受到這股變革已是勢不可擋。早前官媒更批評中國網民的「網絡用語」如 yyds 永遠的神、 nsdd竟然是「你說的對」,變成了防止被父母破解的「交流密碼」,也影響文化及價值觀,因此應該要整治。

bilibili

據 9 月 7 日「嗶哩嗶哩社區小管家」公告,B 站表示為維護社區環境,B 站將針對近期網上某些污名化光榮職業,縮寫簡化或歪曲語義進行人身攻擊的用詞,進行集中治理。

根據社區規則,將處理包括但不限於 「傘兵」、「nmsl」、「孝子」、「孤兒」等詞彙,禁止其被作為人身攻擊、引戰等違規引申用語的方式出現在互動或視頻內容中。多次違反社區規則,情節惡劣的賬號將會予以封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