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 i 機器人」告 Siri 侵權要求 iPhone 停產及停售

siri

來自上海《澎湃新聞》報導,「小 i 機器人」已向上海「小 i 機器人」申請禁令,要求蘋果即時停止生產、銷售、使用侵犯其專利的 iPhone 產品。

Siri

小 i 機器人有中國發明專利,持有人為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公司,該公司在 2004 年申請,並在 2009 年取得授權。該公司指該專利是中國人機交互智能機器人的基礎專利之一,能命令機器人查詢,也能與機器人以自然語言進行對話。

該公司指,Siri 首次於2011 年發佈 iPhone 4s 時中出現,小 i 機器人早 Siri 7 年申請其專利。

2020 年 6 月 28 日,中國最高人民法院下達一份行政判決書,終審判決蘋果電腦貿易(上海)有限公司敗訴,確認「小 i 機器」專利權的有效性。而 2020 年 8 月,「小 i 機器人」向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蘋果公司停止侵權,並賠償 100 億元人民幣!這也創下中國公司向國外科技公司廠索取賠償的最高紀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