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全球瘋搶藍牙耳機 Nothing ear (1) 有多厲害?

Nothing ear 1

在今年 7 月底,全新英國品牌 Nothing 發表了該公司首款產品 ear (1),雖然同樣是市面上常見的藍牙耳機產品,但是其獨特的外觀、高階功能與平價的組合仍然吸引了大量關注,不過 99 美元 (香港定價 HK$799,台灣售價未定) 的價格真能撐得起主動消噪、通透模式、無線充電等高階功能嗎?支援 IPX4 等級防水是否意味著可以配戴這副耳機來運動呢?這些問題我將在這篇文章中一一解答。

Nothing ear 1

開箱

在收到這副耳機後,你需要先把它的外包裝「撕開」,沒錯,不是包裝紙,而是外包裝,且撕開後它就無法再回復原狀了,因此開箱前別忘了幫它拍照留念阿。

S 8446015

撕開外包裝後,裡頭會看到一個銀色內盒,將盒子打開,就可以發現精美的 ear (1) 靜靜地躺在裡面。

除了耳機本體與充電盒外,包裝內還附有使用說明書、保固書、USB 對 USB-C 編織充電線以及兩大兩小的耳塞套,可以視使用者的需求來進行更換。

S 8446009

Nothing ear (1) 設計

看到這副耳機,你一定會發現其與眾不同之處,它不只是充電盒上蓋是完全透明的,就連耳機的機身也是。這是因為該公司的目標是打破人類與科技之間的藩籬,也就是說,盡可能地將科技如實地呈現在客戶面前,而非以精美的外殼來隱藏科技本身。

而如此的堅持,不僅傳達出了該公司的理念,也成為了市面上同類型產品中最引人注目的外觀。

PDP 3 3840x

配戴舒適度

換上合適的耳塞套後,接下來要聊聊配戴舒適度的部分。由於耳機本身的重量很輕,又是耳塞式設計,因此基本上不會有容易掉出的問題,舒適度也相當不錯,在經過劇烈運動後,它也未曾從我的耳朵中滑落。

若是長時間配戴 (大約 2 小時),仍會有些微不適感。當然這些狀況都是因人而異的,這邊只講講我個人的感受。

音質

ear (1) 的音質並不是它的強項,不過也不是它的弱項。只能說在頭一次使用 ear (1) 來聽歌時沒有讓我有驚艷的感覺,卻也不至於對不起它的價格。通話部分聲音清楚、連線穩定,值得一提的是它能夠將說話者的聲音從背景聲獨立出來,即便在有風的情況下也可以清楚聽到對話。

PDP 8 DESKTOP copy 3840x

主動消

既然談到音質,就不能不說說它的消噪,ear (1) 搭載的是主動式消噪,官方宣稱消噪的幅度達 40 分貝,與高階耳機相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實際體驗的感覺雖然有感,但可別把它想成能將極端吵雜變成極端寧靜的環境,它頂多能消噪至尚可接受的程度。

通透模式

除了消噪之外,它還具備了通透模式,可以讓你更清楚地聽見外界聲音,這方面的表現相當良好。且消噪與通透等模式的切換皆可透過按住耳機的手勢來完成,非常方便。

手勢操作

既然提到手勢,就來說說它完整的手勢操作。ear (1) 支援 4 種手勢操作,其中輕點三下與按住耳機這 2 種手勢可以由使用者自定義功能。而輕點兩下則可以暫停、播放媒體;向上、向下滑動可以調整音量。

電池

ear (1) 的電池續航力最高有 5.7 個小時,開啟主動消噪後仍有 4 小時,搭配充電盒可以來到至多 34 個小時,拿來應付一般通勤使用絕對沒問題。且充電盒支援無線充電功能,這在同等價位中是比較少見的,你可以搭配任何 Qi 無線充電面板使用,當然 Apple 的無線充電面板也可以。

ezgif 3 66359c0bd25b 1

小驚喜

雖然主要想探討的功能就是這些,但 ear (1) 可不只如此,特別還需要拿出來講的就是它的「配戴偵測」功能了,這項功能可以讓你將耳機拿下時自動停止音樂,並在配戴時自動播放;此外還有「尋找耳機」功能,能讓你在不曉得將耳機放置於何處後,透過耳機發出聲音來協助你尋找,不過並不是特別大聲,因此別亂丟耳機才是最保險的做法喔。

B20CE2A9 AB65 48D7 BBC2 D7F73D5377D8

結論

雖然消噪功能不盡理想,但 Nothing 成功將無線充電、消噪與通透模式等加入耳機,同時還維持良好的音質與親民的價格,更別提它那出色的設計可不是提高價格就能買到的。因此在所有 99 美元的藍牙耳機裡,你必不能忽視 ear (1) 這個選項。

Nothing ReviewersGuide Digita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