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正式開啟 Apple 自家「個人化廣告」功能

ios15 3

iOS 15 Beta 8 正式推出後,今天用戶進入 App Store 後突然出現「個人化廣告」詢問視窗,當中問用戶是否要開啟「個人化廣告」。

ios15 2

廣告會從 App Store 至股市

由 Apple 的廣告平台傳送的廣告可能會在App Store、Apple News和「股市」中顯示。

appstore ads

資料不會交給第三方

Apple 強調其廣告平台不會追蹤用戶,意味著其不會將從App 收集的用户或裝置資料連結到從第三方收集的用户或裝置資料以作提供定向廣告或廣告測量用途,亦不會與資料中介人分享用户或裝置資料。

appstore ads2

關閉個人化廣告也不會減少廣告

Apple 說明關閉「個人化廣告」將使Apple無法將你的資料用於廣吿目標。這樣未必會減少你收到的廣告數量,但廣告可能與你的相關性較低。

廠商叫苦的 App 追蹤透明度功能

Apple 在 iOS 14.5 推出「App 追蹤透明度」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功能,令依賴追蹤用戶數據再將廣告「個人化」的 Apps 失效。用戶叫好,然而廣告客戶以至廣告平台就叫苦連天。不少行業人士認為, 問用戶是否「允許被追蹤」是一個引導性的問題,不夠中立。今次,Apple 以「個人化」來游說用戶啟動此功能,會否有點不公平?

IMG 216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