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將讓 Spotify 等應用繞過 App Store 作第三方支付

appstore 02

一直以來,不少 Apps 開發公司也對 App Store 訂閱、內購付費抽取 3 成的佣金感到不滿,多次表示這是不公平的條款並影響競爭。

appstore main

Apple 於 9 月 1 日宣布一項將於 App Store 推出的更新,代表著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 (JFTC) 將結束對 App Store 的調查。這項更新將容許「閱讀器」App 的開發者置入一條 App 內連結,讓用户可連接至其網站,以作設定或管理帳户。

儘管此項協議是由 Apple 與 JFTC 之間達成,但 Apple 將會在全球 App Store 上所有「閱讀器」App 實行這項更新。「閱讀器」App 為用户提供已購買或已訂閱的內容,包括數碼刊物、報紙、書籍、音訊、音樂和影片﹐ 那就是 Spotify、Netflix 等應用也包括在內,而這項改變將會明年初生效。

Apple 表示,經由 App Store 商業系統作出的 App 內購買,仍然是最安全可靠的付款方式。不過,Apple 亦將會在用户連接至外部網站進行購買時,協助「閱讀器」App 的開發者保護用户。這意味著繞過 Apple 的 App Store 進行第三方支付的路已經開通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