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未來 Apple Watch 加入體溫及血壓監測功能

watchos8

來自《華爾街日報》 引述消息人士和內部文件透露,Apple 正為未來 Apple Watch 加入體溫及血壓監測功能。不過,這些功能最快也要待 2022 年才有望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6

體溫監測令女性更了解自己的排卵周期

一如 Fitbit ,要進行體溫監測就需要在 Apple Watch 加入新感應器,預計明年 Apple Watch 可能會加入這功能。除了可通知用戶出現發燒情況外,更可幫功女性了解自己的排卵周期。

血壓監測功能

而血壓監測功能則有別於傳統以充氣手䄂方式進行,而是透過 Apple Watch 傳感器,量度心跳波的速度,從而測量出血壓。不過暫時這功能只能顯示血壓的趨勢,無法提供一個準確的血壓數值。因此 Apple 內部員工也向管理層反映此功能未能有太大的幫助。不過,血壓監測功能仍在開發中,仍有不少改變的空間。

更深入的睡眠追蹤

另外,Apple 也有意加入更深入的睡眠追蹤功能,例如透過觀察血氧水平來偵測用戶是否有睡眠窒息症問題,有這問題的人士會在暫停呼吸期間出現低血氧水平情況。不過這功能仍有一大困難,就是不停讀取數值會令 Apple Watch 消耗相當多的電力。

對手已引進血壓追蹤功能

Samsung 已在其手錶加入血壓追蹤功能,並已取得南韓及歐洲地區監管部門的批准在這些地區銷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