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PS5 數位版如何減重?答案竟是犧牲散熱

PS5

今年 7 月下旬,網友發現日本的 PS5 數位版將主機重量下修了 300 公克,型號也有所變更,但是從外觀上來看並無法分辨改版前後的區別,而現在國外科技 YouTuber Austin Evans 則是直接將 2 種不同型號的 PS5 拆解,發現改版後的 PS5 竟將散熱器的尺寸減半,也使得散熱的效果較差。

PS5

依據測量結果,改版後的 PS5 運行時所排出的空氣溫度較原版高了 3°C 至 5°C,散熱器本身則是只有原版約莫一半的大小。光是比較散熱器所在的嵌入板,其重量就較原版 (1,639 公克) 要輕了 271 公克。

New PS5 Lighter Revision Model Heatsink Comparision

當然,犧牲散熱是否會對 PS5 造成影響目前仍不得而知,唯獨經由玩家的長期測試我們才有可能知道這些溫度的提升所帶來的差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KKVBVoKh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