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信辦:禁 App 隨意以 PUSH 推送內容

china

智能手機可透過 PUSH 方式接收最新消息,有時太多資訊也令人感到很煩。因此,近年 iOS 著力改進接收 Push 的體驗,防止太多 PUSH 影響用戶,在 iOS 15 更加入「專注模式」。

iphone china

不過,中國國家網信辦近日針對 Apps 推送明確提出六項整改要求,理由是推送會造成虛假信息擴大傳播、密集推送誘發社會恐慌情緒、傳遞錯誤價值取向、加劇信息繭房、違規彈窗推送未經確定的新聞信息等等。

針對有關亂像,網信辦提出六項整改要求:

1:禁止 PUSH 推送商業網站平台和自媒體帳號違規採編發布、轉載的新聞信息,推送新聞信息必須採用規範稿源。

2: PUSH 推送新聞信息不得渲染炒作輿情熱點,斷章取義、篡改原意吸引眼球、誤導網民。

3:未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的工具類應用,不得 PUSH 推送新聞信息。

4:禁止 PUSH 彈窗推送娛樂八卦、明星緋聞、血腥暴力、奇聞異事、低俗惡俗等有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容。

5:禁止通過 PUSH 彈窗渠道,放大傳播失德藝人、負面爭議人物的有關言論。

6:遇突發事件、災難事故,不得渲染血腥現場、過度強調案件血腥細節等,不得密集 PUSH 推送相關信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