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大幅降低 Windows 11 處理器最低要求

win11 3

今年,Microsoft 宣佈將推出 Windows 11,當初表示 2017 年後的電腦也可安裝,處理器達 64-bit 1GHz、4GB RAM、64 GB 儲存空間,但最關鍵是要有 DirectX 12 顯示卡及 TPM 2.0。雖然處理器要求看似很低,但實際要求是 Intel 第八代處理器或以上才可用,變相 3 年前的電腦也無法升級。

windows11

支援部份 Intel 第 7 代處理器

今天,Microsoft 宣佈收到很多用戶反映,其電腦是 2017 年前,但其實性能仍很高,很希望可安裝 Windows 11。官方表示初期未支援的 Intel 第 7 代處理器也將部份(不是全部)加入。另外,AMD Zen 1 也能作出支援。新的處理器支援會在未來數周加入 PC Health Check App 之中。

支援的第 7 代處理器:

  • X-series(Skylake-X / Kaby Lake)
  • W-series Xeon
  • Core i7-7820HQ
win11

不再以 CPU 作限制

另外,Microsoft 推薦使用 Windows 11 的系統需求不會改變,但現在安裝 Windows 11 將不會再對 CPU 作限制。那就是說任何 PC 也可嘗試安裝 Windows 11,但未達推薦需求的電腦無法保證其效能。

TPM 2.0 需求未明

Windows 10 能在 Mac 安裝,但 Windows 11 要有 TPM 2.0 才可安裝,Mac 是從來沒有 TPM 支援,令Mac 用戶可能無法安裝 Windows 11,未知今次放寬 CPU 需求下,Mac能否安裝 Windows 1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