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與美國開發者對 App Store 更新達成共識 7 大措施一覽

appstore jp1

Apple 今日宣布將對 App Store 進行多項變更,待法院批准後,這些變更將解決美國開發者提出的集體訴訟。有關協議澄清了開發者可以在其 iOS app 外與用戶分享購買選項;擴展開發者可以為訂閱、app 內購買及收費 app 提供的價格點;並設立新基金來協助符合條件的美國開發者。

appstore

7 大措施一覽

經過一輪富有成效的對話後,Apple 與 Cameron et al v. Apple Inc. 開發者訴訟中的原告達成了協議,確定了 Apple 及小型開發者共有的七個關鍵優先事項,該協議已提交予主理此案的法官批准。

  • Apple 及開發者同意在未來至少三年內維持「App Store 小型企業計劃」的目前結構,這印證了有關計劃所取得的成功。年收入低於 100 萬美元的企業將繼續受益於下調的佣金,而較大型的開發者則為 App Store 中的 app 交易及 app 內購買支付標準佣金。
  • App Store 的「搜尋」功能一直致力於讓用戶輕鬆找到需要的 app。回應開發者的要求,Apple 同意相關搜尋結果將繼續基於客觀原則,例如下載量、星級評分、文字關聯性及用戶行為。這個協議將在至少未來三年內保留目前的 App Store 搜尋系統。
  • 為了讓開發者更靈活接觸到他們的客戶,Apple 表示,開發者可以使用電郵等通訊方式在其 iOS app 之外的平台分享有關付款方法的資訊。一如以往,對於在他們的 app 或 App Store 以外進行的任何購買,開發者都不需要向 Apple 支付佣金。用戶必須選擇同意通訊方式,並有權選擇退出。
  • Apple 還會為開發者擴展訂閱、app 內購買及收費 app 的價格點數目,由少於 100 個,增加至多於 500 個。開發者將繼續自己設定價格。
  • 如開發者認為 app 被拒是因為遭受不公平待遇,可以提出上訴,Apple 將會保留這個行之有效的選項。Apple 已同意在 App Review 網站 加入協助開發者了解申訴流程的運作方式相關的內容。
  • 過去幾年,Apple 於 apple.com 上提供了大量有關 App Store 的新資訊。Apple 同意根據數據整理年度透明度報告,報告將分享 app 審核過程相關的統計數據,包括因不同原因被拒絕的 app 數目、被停用的客戶及開發者帳戶數目、有關搜尋查詢及結果的客觀數據,以及 App Store 刪除的 app 數目。
  • 因應全球繼續受到 COVID-19 影響的特別情況下,Apple 還將設立基金來幫助美國的小型開發者。符合條件的開發者必須在 2015 年 6 月 4 日至 2021 年 4 月 26 日擁有帳戶,並在每個日曆年於國家或地區設定為美國的 App Store 透過其所有 app 賺取的收入不超過 100 萬美元 —— 有 99% 的美國開發者可以受惠。詳情將於日後公佈。

推出 News Partner Program 

今日,隨著 News Partner Program 的推出,Apple 還宣布了其他的 App Store 更新。為了表示確認嚴謹周密的新聞業界及自由獨立的新聞媒體的重要性,News Partner Program 包括一系列新措施,進一步擴大 Apple 對新聞業的支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